來到北國,就要體驗北國的活動,
這裡什麼東西最稀奇,那當然就是雪了,
所以今天即將要進行第一次滑雪 哈~

中午好不容易集合好之後,就開車前往滑雪場,
今天天氣很不錯,前幾天還有稍微下一點雪,今天出了大太陽,
開了快要一個多小時吧,終於到了。

滑雪分兩種,一種叫做snowboard,另一種是ski。

立在牆壁上的是snowborad。


後面那些是ski,有點遠,就是在腳上長長的那種。


左邊那些是pull,我忘記是不是這個字了,反正就是拿在手上的。

這些是鞋子。


這是要固定在ski上的鞋子。


這是穿上ski的。


這是給人家拉著繩子可以到山坡上的。




這是最初級的坡道,斜度最低。


中間黃色那個是纜車。



這是另外一種輸送帶,站在上面會把你送到山坡上去。


山坡往下看。




晚上也可以滑喔。




出發前照的。


其實滑雪滿好玩的,一開始不太會的時候就無法煞車,
雖然我們有教練教,不過用英文實在是無法了解,
都是靠朋友幫忙教的,煞車其實就是變成內八,往內壓,
他摩擦力增加就會自己停住了,不過我一開始不太會,
所以都直接用跌倒的方法停住,這樣超快的阿~

但是會站不起來,因為其實鞋子跟ski卡的很緊,
如果你又剛好跌在山坡上,一站起來說不定還沒站好就滑下去了,
所以要把扣環弄掉站好重穿,但是扣環對我來說真的很痛苦,
因為根本拆不掉,有一次我跌在半路上,實在站不起來還要等人來把我托起來。

最幽默的是,有一次我拉繩子上山頭去,
結果還沒到頂我就放手,結果人還在半途的斜坡上,
因此就開始往下滑,我就跌倒在路中間,後面拉繩子上來的人都被我擋住,
結果我就正面滑下去,想說內八內八因為就是一個跟地板30度的內八人在那邊,
並且還在不停的往下滑當中,我後面有一個小孩很強,
美國的小孩應該從小就被抓去滑雪,而且爸媽都讓他們跌倒不管,所以很多小鬼都很強,
有個小鬼就到山頭把自己的ski脫掉,然後把我托到山頭上去,真是太感動了。

其他玩snowboard的人更可怕,他們其實原理就像滑板一樣吧,
不過腳被固定在板子上,然後如果煞車沒煞好就會躺下去那種跌倒法,
想要在半途休息就要用膝蓋跪在地上,超級痛的感覺,
他們都傷痕累累,我們的結論是,雖然ski跌倒比較不痛,
不過腳會呈現很怪的形狀,所以會很難站起來,如果是snowboard,
雖然跌倒很痛但可以比較快站起來,因此滑一滑,
snowboard的人都會覺得我們很怪幹麻一直坐在地上,其實是站不起來,
不然地板很冷的:P   很多人玩snowboard是因為,帥!
他真的很帥,不過我想我這個怕痛人還是不要輕易嘗試好了。

滑玩雪真的很餓又很累還很冷,
所以大家就去udon大吃ㄧ頓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--
12:04am,要回家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to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