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猜這種菜一定很多人不知道,
對我來說這種菜是小時候的回憶,
小時候住在外婆家,這是我最喜歡吃的菜之ㄧ了。

它其實有一個很重的香料味,
不過也因為這樣所以這種菜沒有使用農藥,
以前外婆都會打顆蛋進去煮,我超愛吃的,
長大之後到台北比較少吃到,媽媽說菜市場沒有很多,
所以只要他看到他都會買來煮給我們吃。

這個菜是在去紐約吃brunch的時候吃到的,
它跟蛋煮在一起像蒸蛋那樣,不過只是當香料用,
我就覺得味道很熟悉但是又不太確定,問朋友他們也不知道,
當我去紐約的某一間market的時候我很確定這就是我小時後的回憶。

昨天去meijer買菜,經過美國蔬菜區,一般來説我們很少會再那邊買蔬菜,
因為畢竟烹調方式不一樣,所以我們很少吃美國的蔬菜,
我過去看了一下聞了一下就發現了茴香菜,二話不說買回家,
等我回家看了發票真的是貴到要命,拇指跟食指圈起來的大小一把,
要價新台幣50塊左右,不過反正久久吃ㄧ次摟。

今天就學習外婆跟媽媽的煮法,水薑菜跟蛋,
味道一樣超開心的,只是味道比較重,可能是品種的關係吧,
畢竟美國人拿來當香料阿。





連看了六小時american top model,我太佩服自己了。














--
早上很累,but...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to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