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的景點有國會、國會圖書館、Union Station、植物園、Postal Museum、
動物園、Dupont Circle、摩洛哥餐。
傳說中在DC就只能用雙腳走走走,今天我完全就體會到了。

一早起床,牛就準備了豐盛的早餐,
不過他今天還要寫作業所以我要自己進DC去,
為什麼要用進DC去這個詞呢?因為牛是住在Maryland,這是DC東北邊的州,
所以我才會用"進DC"降子的辭彙。

雖然這是一個新城市,而且要去我從沒去過的地方,
又得要自己坐交通工具,不過一點都不可怕,我完全有在探險的感覺。

這是牛家的社區。


坐上個公車,開始到處東看西看,這裡的地勢跟密西根很不一樣,
有山丘有丘陵,所以可以感受到公車在爬坡或者是下坡,媽阿~好久沒這種感覺了,
而且附近的房子也長的不一樣,這裡的房子從外面看起來都是紅色磚頭的樣子,紅色一格一格,
我們州的話就沒有磚頭的感覺,都是一個顏色整棟房子沒有一格一格的,
而且公車上的人也很奇妙,有很多感覺像是中南美洲的人?!語言也差很多,
在這裡可以聽到超多種語言的,感覺上有西班牙文或者是拉丁文之類的,總之我都聽不懂。

其實坐公車是相對比較可怕的,因為你會不知道自己到哪裡了,
也不知道應該要在哪裡下車哪裡要拉鈴,不過還好我坐完公車要轉捷運,
所以就在最終站,因此我只要最後跟著大家下車就好了 哈。

這是已經要開走的公車。


大DC地區的捷運很方便,只有五條五種顏色,他們之間有時候會並行或交錯,
但基本上不會很難,價錢是用距離算的,所以可以每次進站前去按你要去哪裡,他會告訴你要多少錢,
或者是就把一張卡存個幾塊錢,然後一直刷刷刷,其實跟其他地方比起來DC的捷運算新,
不過票價真的很貴,一上車最少就是1.6塊美金,剛才的公車也要1.25不過有轉程優惠,
各地比較之後就會覺得,台北捷運真是又新又便宜呀~

這是我要轉的捷運站,他是在自己的軌道下面,其實第一眼看到就覺得,
媽阿~怎麼長這樣,暗暗髒髒的,可怕~


DC捷運圖。


捷運車廂裡面。


車票,上面是貓熊因為這裡的動物園有大陸送的熊貓。


其實這裡的系統跟台北一樣,你要往你那條線的終點站的方向坐,
其實我沒看錯只是我把自己以為的站搞錯了,所以出師不利,坐錯方向,
還好我沒直接坐到終點站去,而且難怪我ㄧ上車就覺得,哇人好少真好~

這是坐錯的站,人少反而少,這樣才好意思拿相機出來:P


這裡的捷運站都長這樣,每一站的出口都是像防空隧道一樣,
還是台北有特色XD 硬要比較,我真的很無聊:P


折騰了一翻終於到了Union Station,這個站很大也很漂亮,
還有一些火車也停在這裡,所以有很多商店阿美食街在這個站裡面。




車站外面。







跟s和k見面之後,前往今天第一個景點國會,
從現再開始就得一路用走的了,DC Downtown的捷運站不多,
所以很多的東西都是集中在站跟站之間,所以也只能用走的,
偏偏其實也沒想像中那麼近。

我懶的去找地圖但是大概敘述一下,想像一下齁~
首先先畫一個斜邊在左上角的直角三角形,上面的頂點是The White House,
左邊的頂點是Lincoln Memorial,右邊的頂點是Washington Monument
(這些東西之後在網誌中都會出現,不要急XD)
這三個東西叫做Federal Triangle,從Lincoln Memorial到Washington Monument,
大概是一個半到兩個中正紀念堂那麼長,中間還有一堆戰爭的紀念碑和Reflecting Pool。

從Washington Monument往右延伸,大概五個到六個中正紀念堂的距離是U.S.Capitol,
中間這條是很長長的草地叫做National Mall,旁邊全部都是博物館,大概有十幾個吧,
全部都是一個叫做Smithsonian的人捐的,我忘記他是哪個產業的石油之類的嘛?
總之他死後留下很多錢就捐出來,我上學期還有看到他機構的獎學金咧,
還有另一個好處就是所有的博物館都不用錢,我想夏天應該很受歡迎,可以進去吹冷氣XD

在這條National Mall以北,就是一堆聯邦機構National Archives or FBI etc.
好回到今天的行程,U.S.Capital,其實是圓頂的,老實說我一直都以為白宮是圓頂的,
直到今天才發現,圓頂的是國會,那之前電影到底都是在照什麼心酸的 = =







國會看出去的那條National Mall。


國會是有導覽的,所以要先去索票然後安檢。



安檢超級麻煩的,跟飛機的差不多,只差沒有拖鞋子了,
我超擔心他把我的乳液收走,不過還好沒有 乎~
但我這一整天就沒水瓶可以裝水了T_T

經過層層關卡終於可以進去國會了,登高望遠,從國會上照出去更棒 哈


到了國會裡面有一個解說員帶著我們,
我只能說他是奇杷了,因為它會超多國家的語言,
英文、德文、西班牙文、韓文、日文、法文、中文,
他很親切的跟每個來自不同地方的人用不同的語言打招呼,
重點是他大概可以講個十句吧,不是很敷衍的只說你好,
還說歡迎我們去阿~他很喜歡台灣因為怎樣怎樣一堆的,我眼睛都快掉了。

後來他就開始介紹國會裡面的一些建築或者是雕象所代表的意義,
老實說一開始我還有聽懂,後來就開始游離了,魂開始飄飄飄~都沒在仔細聽XD
只是一直東張西望覺得裡面超酷的呀~




















這間有一個設計很妙,某兩個說話,只要小聲說大家都聽的到那種。


我們要離開的時候看到有記者好像在等議員吧,
超酷的,跟電影上一樣:P 但可惜的是我們沒等到有議員走出元 哈~


回到了國會外面,再照個幾張。


接下來是國會圖書館。




















這個圖書館裡面古色古香的,他的Main Reading Room很酷,
不過要申請才可以進去,我們沒時間申請所以就沒進去了,
這個圖書館還有一個全世界只有三本的某一本聖經在裡面,我忘記名字了,
不過很稀有很珍貴就是了,那個是不能照相的。

在來我們到了植物園,他其實有點像是大的溫室,裡面分很多區,
熱帶雨林區、沙漠、稀有植物、藥草等等的一大堆。


木頭作的華盛頓紀念碑。















走到快須脫之後就回到了Union Station吃午餐。

我的三明治,非常瘋狂的大。


雞肉沙拉。


中式餐點。


填飽肚子之後就前往下一個景點Postal Museum,
其實他就在車站旁邊而已超進的,其實他就是在展示郵政的發展史,
降感覺好像很無聊,但其實裡面還不錯玩,可以自己印明信片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逛完Postal Museum也五點了,這裡的博物館都五點半關門,
所以只好去一個官們比較晚的地方,動物園,
我在網路上看到有人推薦,所以就決定前往,但這是個錯誤的決定,
因為那裡超冷清的,完全不像amy姐說的那樣好玩,沒看到熊貓,
也沒看到其他動物,只有幾支豹,連紀念品店都沒開,整個動物園向荒廢一樣,
喔~失望。 

但後來看到amy姐的照片,他們看到的真的很好玩耶,嗚嗚~
冬天沒有動物不好玩。

這是動物園那站的捷運站,超深的,像一個大隧道,超酷,但有點可怕。








之後我們又到了Dupont Circle,這其實只是一個地名,有一個圓環,
去那邊的用意是要體會一下那邊的氣息,從網路上看到說這邊有很多特別的餐廳,
的確,有超多國家的餐廳,印度、蘇俄、想地到的都有,還好我不再這唸書,
不然我爸媽一定會被我吃垮XD 溜搭溜搭之後,東逛西逛之後,吃了剛出爐的甜甜圈,
決定去Virginia的一間摩洛哥餐廳吃飯。

短短一天當中,我橫跨了美國三個州。

這家店叫做Test of Morocco,




麵包,但我覺得soso,他裡面太軟了。


黑橄欖。



這是老闆推薦的Bastilla,有點像是開胃菜,
外面是月桂粉和一點糖粉,是酥脆的那種皮,裡面是包肉,
所以有一點外甜內鹹,這是今天我最愛的一道。




這是素的,就是馬鈴薯、蕃薯、紅蘿蔔,下面是coucous,
coucous是他們的特色,我覺得有點像是煮食那樣的用途,吃起來有點像是小米洲。


這是雞肉。


這是他們的飯,我不知道是不是乾的coucous。

吃完飯之後就有點晚了,我還得坐捷運轉公車回家,
這是兩條捷運的交叉站,




回到家還好有接上公車,然後牛還走出來接我,
雖然牛一直告誡我這裡治安很不好,但是我一直不以為意,
總覺得沒在怕的,不過牛說他們有同學被槍指著搶劫,後來amy姐也跟我說,
每個月馬大都有人被搶,還好那時人已經不再這裡了,不然我應該不敢這麼晚回家,
這時候就會覺得,雖然密西根冷,不過至少治安還不錯,
沒有被學長姐告誡晚上七點之後不要在外面走,七點ㄟ~媽阿...真是可怕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to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